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企业实现强劲可持续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发布日期:2020-10-16 16:51:04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虎 徐建伟 点击:[]

2020年8月19日,楚雄州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明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着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发展。

全州农信社迅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六保六稳”、复工复产、减费让利等工作要求,逐项对照采取切实措施,为企业实现强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保护市场主体上,全州农信社不断压实责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准点切入,支持产业做大做强;主动对接,积极提供授信支持;围绕大局,做好新基建项目服务。截至8月底,全州农信社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9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放59.1亿元;支持五网建设贷款106户,16.72亿元,支持民营经济贷款10.87万户,148.83亿元,支持“三张牌”贷款721户,8.64亿元;主动对接各部门推荐的321户企业,目前已对181户企业进行授信,授信15.73亿元;对接相关州级部门,项目60余个、涉及项目上下游资金近130亿元;支持州内交通、水利、棚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12户,授信27.98亿元。

而在落实好纾困惠企方面,全州农信社积极履责、尽责、担责,顺时借力,用好窗口期扶持政策,在人民银行支持下,争取支农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精准施策,努力消除疫情影响,积极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减费让利,主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各行业,采取降息、免收罚息复利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8月底,全州农信社共使用央行再贷款余额20.27亿元,较上年新增4.34亿元;累计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息贷款475户,11.97亿元,年均为各类贷款客户节约利息支出9000多万元;对承租农信社资产的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近20万元。同时,全州农信社积极调整完善考核办法,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认真组织人民银行“满天星”以及银保监局“金融指导员”、“行长访小微”等活动,累计派驻100余人次,访问小微企业700余户。

在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上,全州农信社保持力度,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灵活调控,准确把握风险容忍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运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至8月末,全州农信社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24万户,余额63.59亿元,较年初新增0.35万户,4.32亿元。累计支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81万户,20.17亿元。此外,全州农信社务实创新,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和优化减少审批流程。持续做好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业务宣传,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难”的问题。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全州农信社还积极发挥地方法人机构企业属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全州农信社合同制员工和外包服务共实现稳定就业3,000多人,累计上缴各类税金1.35亿元。

在构建“双循环”格局方面,全州农信社积极作为,做实普惠金融,精准对接贫困农户、特色产业、重点扶贫项目的金融服务需求;加大贫困地区信用环境建设;截至8月末,向0.88万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12亿元,全州建档农户达到48.18万户,核准贷款农户41.58万户,核准贷款金额307.14亿元,贷款农户达到20.37万户(含已结清农户),农贷面达39.74%。同时,实现乡(镇)村(组)金融服务全覆盖、无“盲点”,累计布放自助设备880台、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569个、发放金融社保IC卡197万张、代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31.68万户、财政直补40个补贴项目25.34万笔、1.1亿元。

展望明天,信心百倍。全州农信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省联社党委、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质量的业务发展、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