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发布日期:2020-02-06 10:03: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姜 蕾 谭皓元 王祖贤 点击:[]

东兴农贸市场内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秩序井然。

楚雄现在的“菜篮子”供应能否满足市民需求?进出商场超市需注意什么?各类防控用品是否涨价?2月4日,记者对超市、菜场、药店进行了走访调查。

买菜先“过关” 营造安全采购环境

“进入菜市场,必须戴口罩、测体温,高于37.3℃的人员不能进入并劝导他们及时就医。”在东兴农贸市场入口记者看到,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体温检测点认真嘱托。为了在防疫期间营造良好采购环境,东兴农贸市场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定时消杀工作。“我们每天早上八点、中午三点、下午六点各一次对菜场各个角落进行消杀,让市民可以放心买菜。”东兴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谢国福说。

不仅是农贸市场,明珠百货在防疫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该商场在开放的四个出入口都进行温测、口罩检查,所有员工戴口罩上岗,每天至少三次全面消杀并保证整个商场通风良好。

粮、油、蔬菜、方便面成市民首选

在东兴农贸市场摊位上,各类菜品摆放有序、一应俱全。大部分经营户表示,目前菜场供应是充足的,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还算平稳。在明珠百货,瓜果蔬菜琳琅满目,采购的市民秩序井然。正在挑选辣椒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今天来买一些蔬菜和大米,这里品种还是很多的,而且大超市价格适中,质量也放心。”正排队结算的杨先生也有同感:“这里蔬菜数量充足,价格和之前差不多,基本上都能满足我的需求,也不需要大量囤货。”

除了蔬菜,记者发现卖场内很多商品还在打折。明珠百货商场经理谢应强说:“这段时间采购需求量最大的是粮、油、蔬菜和方便面,现在我们的物资供应有保障,猪肉、大米等商品均是本地采购,市民朋友不需要恐慌,要理性采购。” 此外,连锁超市千子言负责人也表示,公司旗下所有门店防疫期间所有商品价格稳定、质量合格、货源充足。

实时查看药品余量价格 对哄抬物价行为说“不”

“点击这里,输入药品名称,就可以看到药品的余量和价格。”源生大药房店员向我们介绍药品查询机器。“我们在健之佳旗下的门店均配备了这样的机器供消费者查询,药品价格公开透明。”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杀用品、抗病毒药品成为采购重点。“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医药购销领域的正常秩序,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柴斌说。此外,该局还加强了对药品、医疗器械等虚假广告的检查,严禁发布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我们充分利用 12315 热线电话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切实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1月23日至2月4日,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93件。对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口罩价格质量问题我们进行重点监管,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积极监督。”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指挥中心主任李建祥如是说。

如今,楚雄市把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确保价稳货足,为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提供有力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