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治问答 >> 正文

关注孩子健康

发布日期:2020-03-04 10:44:59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点击:[]

疫情期间,活动量较少,家长该如何注意孩子的健康?中国疾控中心给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科学建议。

尽可能坚持充足的身体活动

如果条件有限,不能到室外、公园、操场等空旷的地方去健身,除了让孩子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外,要创造性地在家多活动,比如原地走路、原地跑步、原地跳绳,做健身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在活动强度上,应达到能够使心跳呼吸加快、能够出汗等中高强度水平;在活动时间上,每天累计应超过1个小时。

保证充足睡眠前提下,控制静态行为

不要整天坐着、躺着、靠着,可以按照上学安排作息时间,每坐1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一会。

保持营养,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素”,保证营养是预防、治疗和疾病康复的重要手段,所以家长应让孩子好好吃饭,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超重肥胖儿童适当增加活动量和减少食量

超重肥胖儿童可适当增加活动量和减少食量,如适当减少主食、或控制油炸和甜食等能量密度高的食物。适当增加高强度活动时间,但目前不应让孩子刻意减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