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治问答 >> 正文

留验站、医学防控点留观人员会交叉感染吗

发布日期:2020-02-17 11:11:5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点击:[]

很多留验人员有的时候不愿意去指定的留验站、隔离观察点,害怕去了这些集中管理和隔离的地方可能交叉感染。

对此,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处置突发事件专家李琼芬解释,集中管理并不是像公众想象中的所有人集中在一起管理,而是要求留验和接受隔离观察的人每人一个房间,单独隔离,房间的通风要好,并且有独立的卫生间。我省不少州(市)的留验站和隔离观察点,都是大宾馆,有些宾馆有两三百个房间,住着90多个留验观察的人,每人一个房间。对集中隔离观察管理的要求是,留验点要有医务人员为观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咨询,医护人员需要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送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和治疗。留验点有专门进行消毒、清洁的人员;这些地方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垃圾统一处置;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接受观察的人员,都按照防护要求进行防护。所以,公众不用担心隔离观察的人员之间、隔离观察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之间的交叉感染。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