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评价比拼出实招 创先争优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02-23 11:15:43 来源:州委编办供稿 作者:州委编办 点击:[]

评价比拼出实招 创先争优见实效 州委编办践行“三个工作法”落细落实县市编办工作评价

近年来,州委编办认真落实州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部署,结合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系统谋划与全域比拼相结合,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探索开展县市委编办工作落实情况评价,不断强化各县市委编办比拼意识,激励激发全州机构编制系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以项目工作法抓谋划,建立健全评价指标体系。按照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建立县市委编办工作落实情况评价体系,明确评价项目,量化评价标准。一是建立评价体系,二是明确评价内容,三是量化评价标准。

以一线工作法抓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见效。结合“四万三进”工作法,加强一线调研指导,以落实评价指标倒逼县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一是到一线开展调研,二是在一线抓改革,三是为一线提供服务。

以典型引路法抓评价,营造比拼争优浓厚氛围。规范县市委编办工作评价程序和步骤,通过开展评价,强化评价结果运用,让各县市委编办比有标杆、学有典型、干有目标。一是规范评价程序步骤,二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三是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通过开展县市委编办工作落实情况评价,楚雄州各县市委编办比拼意识不断增强,2020年和2021年县市评价确定的45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2020年以来,4个县市委编办成功创建州级“文明单位”、8个县市委编办县市大比拼考核(综合绩效考核)为“优秀”等次、5个县市委编办被评为县级“扶贫优秀集体”,为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