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楚雄州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理论实践研讨会暨第七届社科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10:16:47 来源:楚雄州社科联供稿 作者:楚雄州社科联 刘兴祥 点击:[]

2019年以来,楚雄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全州上下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全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六保”“六稳”工作成绩显著,多项工作处于全省领跑或并跑方阵。

为了从理论上系统总结大比拼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给我们的经验启示,9月25日下午,州社科联组织专家学者、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在州委党校召开楚雄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理论实践研讨会暨第七届社科学术年会。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向阳,州大比拼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组长白云应邀参加会议;州大比拼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十县市社科联主席,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霏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理论实践研讨会,今年4月,州社科联向州级单位及州内有关专家学者约稿,全州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响应,通过深入调研、精心思考,认真撰写大比拼理论文章,形成了《楚雄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实践与思考》一书,该书共收录论文32篇,集中反映了全州社科理论工作者对楚雄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实践与思考,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大比拼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楚雄市大比拼办苏士超、中共双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思福、元谋县纪委李志平、禄丰县委党校顾汉鹏,州大比拼办王丽萍、州市场监管局王之忠、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紫学武、州信访局刘艺群、州委党校刘建新9名同志进行了学术交流。

参加会议的州大比拼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组长白云在听取9名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全州社科理论界对大比拼工作从理论上进行分析、解读,从实践上进行总结、探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大比拼工作增强了动力,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值得借鉴。

参加会议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向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楚雄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实践与思考》一书的编印,是全州社科理论界对大比拼作出的贡献;二是当前我们正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实践每前进一步,理论也要跟进一步,希望全州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着眼当前的发展,找准切入点,对我们现实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从理论上进行深入的研究和阐释,进一步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希望全州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进而推动全州理论武装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周霏作了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编辑出版《楚雄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实践与思考》,是全州社科联理论界对大比拼的理论阐释,9位专家的发言,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有案例、有分析,提出真知灼见的见解,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州大比拼的深入开展。时代是实践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希望全州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持续关注大比拼,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楚雄宣传好、发展好、诠释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