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礼舍江长 幸福路宽

发布日期:2020-08-14 14:46:59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冯晓燕 周媛 点击:[]

南华县红土坡镇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结合辖区热区资源丰富,立体气候明显的优势,实施“吃热气、长志气、出名气”措施,全力打造红土坡热区果蔬品牌,谱写出一曲“高山药材旺、半山牛羊壮、江边果蔬香”之歌。

高山药材旺。充分发挥地理气候优势,在高山打造以松子、中草药为特色的“高山绿色牌”示范基地。建立了3个松子加工基地,定点加工,专人收购,规模出售。逐年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目前共种植中草药5500亩,年产值2650万元左右;华山松5万亩,年产松子40余吨,年产值达200多万元。逐步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品牌影响力大的村集体产业。

半山牛羊壮。在南景线、王红线辐射簪起线大力发展畜牧业规模化养殖加工产业,9个贫困行政村均有1个以上专业合作社,吸收贫困农户507户。新建罗纳里大独田生猪养殖小区1个,第一批养殖出栏肥猪4000头,实现收益30多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700元;在起岔夸以养鹅为主的畜禽产品营销合作社,户均增收5000余元;在大旭宇新建沃柑种植基地300亩,蔬菜大棚33个,已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元,新型农民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江边果蔬香。在河底创建南华县热带果蔬种植示范基地,在持续巩固提升热区柑橘、甘蔗两大产业基础上,培强做大沃柑、芒果、冬早蔬菜三大潜力产业建设,从良种推广、科技服务、农产品质量控制、市场营销、农业产业化扶持等多方面做好协调服务,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全镇累计种植沃柑、柑橘、软籽石榴等热带水果3143亩,2019年已挂果的热带水果实现增收1712万元;种植商品蔬菜5100亩,实现总产值1526万元,促进了农民增收,巩固了脱贫成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