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比”担当作为 “拼”工作实绩——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2-28 10:07:30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大比拼办 作者:州委老干部局大比拼办 点击:[]

州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比学赶超”工作部署,与州委开展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紧密结合,选定学习追赶标兵,明确干在实处的措施,厘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比”作为,跳起摸高定目标。将全年工作分解为六个方面、细化到33项具体工作目标,并按照“跳起摸高”原则,在30个民族自治州、全省16个州市范围内明确比学对象和追赶目标,形成《挂图作战表》,并在办公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公示,接受老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按照“跳起摸高”的原则,在全州、全省甚至全国范围找“标兵”,使目标定位更高、差距和不足更清晰,逐步打破老干部工作自我满足的错误循环,推动老干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纵向上把比学的“视野”延展到全国全省,横向上让担当的“格局”融入到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扩展了老干部工作交流空间,打破了老干部工作“自我封闭的内循环”。形成了“既要立足老干部实际开展工作,更要跳出老干部工作来谋划老干部工作”的新理念,让老干部工作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真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追赶目标、有努力措施,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工作成效先后被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山西等省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省、州有关媒体刊发宣传。

“学”经验,改进工作追目标。州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分为“作用发挥”“精准服务”“老年大学建设”几个学习组,分别到上海市闵行区和昆明、保山、德宏、曲靖等州市,实地观摩学习,深入了解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学习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改进工作、创新工作,分别形成学习考察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并利用每周干部职工政治学习、每月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季党总支(支部)党员大会等时机,抽查学习领会情况、成果转化情况,督促干部职工结合岗位职责,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老年大学网络招生等学习成果已转化为工作成效。

“赶”前头,真刀真枪拼目标。以创设“学习园地”“交流平台”“检阅考场”为目的,创新举办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大比拼讲坛、进行片区研讨。牵头承办全省“比学赶超”活动集中研讨,并协助大理、保山承办研讨会,推出楚雄“彝州银发志愿服务”“银发服务助脱贫”“‘三抓三提质’构建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体系”等典型案例。举办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分组研讨5场,涌现了“州委办公室以‘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姚安县银发先锋助力主题教育‘初心学堂’”“永仁县‘小基地’发挥‘大作用’”等一批典型案例。围绕发挥老干部作用、强化老干部党建工作,举办2期大比拼讲坛,3个县市、2个州属单位和2名老干部现场交流工作经验,“比”担当作为、“拼”工作业绩,为全州离退休干部“充电”“加油”“补钙”“提神”“比拼”创造了条件。

“超”跨越,注重实效达目标。围绕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补短板、在“赶”中求突破的定位,坚持“定期陈述”“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问效”,注重成果转化、力求在“超”中争跨越。对全局33项工作目标和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比拼成效进行评定和公开亮示,对确定的标兵、标杆工作成效进行评估,进一步明晰差距、查找不足,研究努力措施,结合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开展查缺补漏,努力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奋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