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州委网信办做好加减法 全力以赴推动目标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27 16:04:27 来源:州委网信办大比拼办 作者:州委网信办大比拼办 点击:[]

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楚雄”建设工作。一是加强数字经济发展谋划工作,《楚雄州大数据枢纽建设发展战略规划(2019-2025年)》《楚雄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全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楚雄”建设提供了顶层设计。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全州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总投资9641万元楚雄数据中心项目(云南移动数据中心的容灾备份中心)获省移动公司批复建设,2020年上半年一期建成投入使用。网民和信息消费呈现快速增长势头。三是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楚雄”建设步伐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和业务协同持续推进。积极推广“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游云南”等应用,全州智慧综治、智慧政务、数字公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慧林业等建设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智慧旅游等迈出新步伐,效益日越凸显。

着力推动“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全力推动实施“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建设。一是建立了州委网信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了《楚雄州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系统平台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提出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建设内容和建设模式,并严格依法依规组织了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建设项目的招标采购。三是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模式,创造性地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构建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基础网格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形成方便全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通过便捷的移动通信网络和智能手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倾听群众民意、团结动员群众的新渠道。基于“移动云”建成了纵向覆盖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基础网格的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基层治理数据中心,通过对接协调有关部门,整合州党员管理、医保、民政、扶贫、信访等系统基础数据,形成了全州组织、人、地、事、物等数据资源,高效率完成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数据初始化,于2019年9月30日上线试运行,在全州推广使用,为推动全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靠技术支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