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州社科联打造“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高地”

发布日期:2020-02-27 15:55:28 来源:州社科联大比拼办 作者:州社科联大比拼办 点击:[]

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州社科联根据“定标兵、树标杆”的要求,结合楚雄州社科联工作实际,在打造“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高地”取得了成效。

一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真学真信、用情入心,推动这一新思想融入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使之成为社科理论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

二是《楚雄社科论坛》开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

三是以学习、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要内容,办好一年一度的楚雄州社科学术年会。

四是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通过举办“云岭讲堂.楚雄讲坛”、与科普部门合作开展“科普日”活动,与教育部门合作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在公园等公共区域建设社科宣传栏等,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弘扬科学精神、引导社会舆论、引领社会思潮,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2019年“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开讲23讲,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在全省社科普及工作会议上进行交流,在全省走在前列。

五是先后争取了8个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时印制《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20000册发放至乡镇;制定《楚雄州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开展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命名评选工作,推进社科普及工作社会会、群众化、经常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着力打造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各科普示范基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丰富示范基地活动内容,年内示范基地参观考察学习人数总数达2万人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