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讲好楚雄故事 传播彝乡声音

发布日期:2020-02-18 15:47:53 来源:楚雄日报社大比拼办 作者:楚雄日报社大比拼办 点击:[]

楚雄日报社提升办报办网质量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讲好楚雄故事、传播彝乡声音,推动新闻宣传在比拼中奋进、在比拼中赶超。

突出制度引领,比拼取得实效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制定大比拼实施方案,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大比拼、投身大比拼。层层压实责任,对标兵标杆、担当履职目标进行责任分解,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深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面凝聚起推动大比拼的强大合力。在第35届云南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云南新闻奖4件,比上年增加1件;在第17届云南省报纸印刷质量评比活动中,《楚雄日报》荣获印刷质量金质奖。

紧扣主责担当,突出主题策划2019年,楚雄日报社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主责主业担当履职,突出主题策划,着力时度效,抓好2019两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赛装文化节、火把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的宣传策划,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重点项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环保督察等重点策划推出的系列宣传,使楚雄日报社媒体群的宣传效果得到较大提升。

部门共同协作,报网端微互动与相关部门共同协作,报网端微互动,通过32篇文章和一组系列评论对“1133”战略的背景、内涵、外延及实现条件和路径进行深度解读,使得“1133”战略更加深入人心;突出抓专栏宣传,以《楚雄日报》为主,报网端微同步,开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打好彝州脱贫攻坚战——自强 诚信 感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走基层一线采访”“县市新闻6个时政专栏和马樱花”“龙川江潮等文化专栏。

围绕中心工作,营造宣传氛围结合州委州政府各个时期重点工作,开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跨越发展 争创一流 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访谈”“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楚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百日大会战 决胜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多个专栏,发挥了主流媒体在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中的主导主力作用,提升了影响力。

突出引导作用,刊发评论社论在宣传工作的开展中,突出评论社论引导作用,把《楚雄日报》的评论作为提高宣传质量的突破口来抓,在及时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的同时,主动策划、精心组织、适时推出州委重点工作评论文章,就两会、学习贯彻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大比拼、主题教育等,推出431篇社论评论,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突出典型宣传,凝聚发展力量通过新时代——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推出了大量本报记者深入基层采访的我州各行业先进典型,如血染扶贫征程的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李文芝等,用先进典型的道德力量和人性光辉,凝聚起了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与此同时,楚雄日报社充分发挥《楚雄日报》、云南楚雄网及新媒体的宣传平台作用,从2019111日起,在报纸、网站开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专栏,制定《楚雄日报社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宣传方案》,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级各部门在开展大比拼中涌现的典型,为全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正能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