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州市场监管局“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11 14:56:09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大比拼办 作者:州市场监管局大比拼办 点击:[]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精准定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全面发力,在争创一流上拉高标杆,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跨越,在创先争优上勇争第一,推动全州市场监管工作全面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注销实现一窗通一网办,企业登记环节不超过2个工作日办结,其中90%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登记实现零上门”“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全州食品药品监管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保障。食品生产领域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6552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获证企业525家次、检查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21家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691户次、飞行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5家次;食品流通领域共出动执法人员7778人次,检查集贸市场710个次,超市203家,经营户40356户次,生猪定点屠宰场34个次,发出整改通知书297份;餐饮消费领域出动执法人员15979人次,检查餐饮单位35097户次,查处餐饮单位违法违规案件161件。药品监管领域出执法人员7121人次,检查药品化妆品经营及药品使用单位6584户次,查处假劣药品及其它药品违法案件33件。2019全州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特种设备监察工作持续加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出动执法人员2016,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经营单位1468家,检查特种设备3318,发现安全隐患801条,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80份,立案查处1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经济处罚75万元,有效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州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3%,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达到98%,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7%,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0分。累计创建地理标志和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5、省政府质量奖1个、中华及云南老字号7个、绿色饭店16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7个、三品一标农产品526个。青山嘴水库工程获得鲁班奖,有效注册商标8527件,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9件。抽查328家企业551批次关系民生和安全的产品(涉及肥料、危险化学品、车用汽柴油、烧结普通砖、水泥等13个品种),完成检验485批次,共检验样品并出具检验报告书383批次,合格361批次,不合格22批次,已检样品合格率为94%15家企业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标准33个(其中企业标准24个),公示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1%,完成企业标准监督抽查57家、抽查企业标准110个。

市场主体培育攻坚工程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稳步开展,创新驱动效果进一步显现全州专利申请809件,新增专利授权629件,新增发明专利授权32商标申请2093件,新增商标注册191件,有效注册商标为9050新增地理标志商标3件,总数达22件。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