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南华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有特色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21 08:51:02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点击:[]

南华县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有特色。一是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分综合组、宣传组、督查组,明确职责,配置设备,安排15万元工作经费。二是制度引领。发出系列文件,部署3阶段5环节工作,10个乡镇和63个县级部门分5个序列参与比拼。乡镇设7个方面共46项考核指标,其中9项季度监测指标;县级部门设2个方面共44条考核指标,其中5项季度监测指标。三是奋勇争先。选定县级标兵3个标杆2项。全域比拼,24名县级领导领衔72项重要工作,16名县级领导担任33个重点攻坚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厘定单位标兵标杆238项,担当履职目标543项,个人标兵4910项、个人标杆4910项。128个村(社区)明确标兵419项、标杆223项。标兵、标杆完成率分别达83%87%。四是完善机制。建立大比拼约谈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对工作滞后的13个县级部门和3个乡镇进行约谈。对县级标兵标杆牵头单位实行创建成功双倍加分,对州对县季度监测指标牵头单位实行亮绿灯加3分,亮红灯扣3探索建设智能考评平台,与综合绩效考核结合制定《大比拼季度监测综合结果与平时预发绩效挂钩实施办法(试行)》,将大比拼监测结果运用到个人绩效分配过程中。五是凝聚共识召开业务培训会,开设专栏,县电视台开展访谈5期,媒体刊发大比拼宣传信息40余期,《楚雄日报》、云南楚雄网采用信息30余条。六是强化激励。制定《大比拼中加强知事识人全面考察干部的实施办法》,褒奖提拔或降免职处理干部。上报2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1名已提拔,将14名已提拔的担当作为优秀干部放到吃劲岗位上历练。

见成效。南华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第九批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工作已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待命名;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被省商务厅批示肯定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食用菌基地,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政府认定为云南省一县一业特色县。财政管理绩效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前2002019年全国排名85全国西部地区排第29名,成为全州为数不多进入全国前200名的县,并于2019年获得财政部奖励资金2019年楚雄州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排名全州第2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在全省排名第10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