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禄丰县压实比拼责任,抓实年终考核

发布日期:2020-01-21 08:49:06 来源:禄丰县大比拼办公室 作者:禄丰县大比拼办公室 点击:[]

禄丰县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强化压实责任抓比拼,同时及早安排年终考核事项。

2019年度,禄丰县实行挂图作战制度,对厘定出的全县30个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共分解出110个二级子项目)实行挂图作战项目涉及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集镇规划开发、重点工业(旅游)项目、道路交通、脱贫攻坚、农业基础设施、林业生态建设、环保问题整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通过挂图作战细化比拼目标,晾晒目标任务,让单位干部职工乃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人人知晓本单位目标任务是什么、要比什么、拼什么、工作进度怎么样,强化工作督查,进一步压实相关各方以及大比拼各级参与主体工作责任。

30个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行指挥长负责制全县共明确设置总指挥30个(由县处级领导担任)、指挥长110个、副指挥长200多个、分块责任人300多个,明确各个项目的总体目标任务、总指挥、子项目名称、目标任务、项目投资规模、指挥长和副指挥长、分块工作事项、进度计划及完成时限、分块责任单位、分块责任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挂图晾晒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指挥领导体系高效运转,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每月月末,由各子项目牵头单位向县大比拼办上报各项分块工作进度情况,汇总后直接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便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年内,县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其中20 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31个子项目挂图作战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要求。

县委明确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列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评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工作追责制度,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推进不力,未按照要求、时限完成目标任务,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规定进行调查核实,并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为扎实做好全县2019年度大比拼年终考评工作,确保各项考核事项按照考目标办法和省州有关规定有序组织实施,县委提前对年终考评进行及早安排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年终综合考评工作既简洁务实高效,又符合规定要求。要求各主考单位和数据提供单位最迟于201912完成相关指标的考评核验工作。除统计数据外,其余指标事项最迟于2020131日前向县大比拼办提交考评结果。要求各参对象做好担当履职目标和创先争优目标认定依据的收集,做好考评准备。标兵标杆创建成功的项目,提前向县大比拼办进行申报认

县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做好与州级主考部门的沟通汇报,主动适应考评方式调整,加强对州级大比拼考评体系的研究,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做细做实备考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县大比拼办按照非实地考评的要求,提前积极筹备年终考评工作。县发改、财政、经信、统计、自然资源等要素部门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抽调相关人员,县大比拼办工作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将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比拼参与对象分成5个组,由各工作组对各参与对象年终考核相关指标材料进行查验、收集、统计、汇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