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姚安县积极探索有效务实管用的大比拼工作方法和措施

发布日期:2020-01-21 08:47:15 来源:姚安县大比拼办 作者:姚安县大比拼办 点击:[]

姚安县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探索建立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及措施,有力推动大比拼,使比拼成效真正能落地、生根,初步形成具有姚安特点的典型经验

五挂钩树立实干担当的正向激励导向在大比拼中奖罚分明激活力,晒绩推优树导向,全力激发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一是与干部季度考核挂钩各参与单位根据干部职工每季度承担的工作量、工作实绩进行考核,确定考核等次并按相应等次发放绩效奖金,实行多干多得,干好多得;少干少得,不干不得二是与年度考核挂钩完不工作目标个人在年度考评中一律不得评定为优秀;完不成省、州、县确定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的关联单位,一律在原考评等次的基础上再下降一个等次,真正把大比拼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个人、评价部门工作优劣的重要依据。三是与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挂钩各参与对象按6个系列以得分率从高到低评定考评等次并兑现奖励资金,各单位根据工作实绩进行二次分配,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四是与各类评先评优挂钩考核优秀等次的乡镇或单位,公务员年度考核主要领导可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领导班子成员评优名额增加1名,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考核优秀比例增加5%,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优先安排培训、优先推荐外出挂职、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或优先向上级推荐。五是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彰显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导向,对工作成效明显的班子和干部给予奖励;对实干担当、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或交流到更重要职位任职;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的,视情节轻重予以组织处理。依据各级干部大比拼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建立干部创业实绩档案,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在夺红旗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动力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四面红旗争创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动力,巩固党的基层政权。紧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四大重点工作设定四好”“四有”“四化”“四美争创标准,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所有参与评选的村(社区)必须党建过硬红旗村评选严格按照乡镇分类推荐、部门联合评审、广泛征求意见、组织部部务会初定、县委常委会审定等程序进行。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理念,实行一年一评、季度跟踪、半年复评动态管理,对工作滑坡的及时撤销称号,以严格的标准提升红旗村质量。由县财政出专项资金,对授予红旗村称号的,每评上一面红旗,每月为村级干部分类别给予一定补贴。既让想干能干会干的干部感到关爱、得到实惠、增添动力,又让没有评上红旗村的干部产生压力、不甘落后、比学赶超。

234工作法助推比拼成效一是两结合确定比拼目标比拼目标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比拼目标同省州下达目标任务相结合,确定3项追赶标兵,创建2项标杆,全县各级各部门共确定担当履职目标776项,着力推动大比拼往深里走,往实处干。二是三纳入强化全员覆盖形成合力,激活县、乡、村(社区)三级联动谋发展的动力。三是四推动压实各级责任压实县级领导分管责任,主动参与研究督促检查,定期分析研究,实现高位突破;由担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的县处级领导推动大比拼,担负起牵头抓总、推动日常工作落实等职能,确保各乡镇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由县级领导领衔重点标杆挂帅10项重点标杆聚集力量,整合资源,牵头协调推动,争树姚安品牌;健全监测督促机制推动大比拼,以监测督促机制为保障,抓住工作重点、压实各级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此外,姚安县还建立推进机制、督查机制、协调机制和干部识别关爱机制,实行定事、定标、定人、定责、定效等五定”方式,筑牢工作基础,确保大比拼科学高效坚持上下同责,以上率下,从部门到站所,从乡镇到村(社区),从处级领导到普通干部,分别厘定目标任务。既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抓牢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担子,凝聚起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最大合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