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成果 >> 正文

牟定县凤屯镇“五比一争”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0-01-14 08:35:17 来源:牟定县大比拼办公室 作者:牟定县大比拼办公室 点击:[]

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牟定县凤屯镇紧密结合镇村实际,以五比一争为载体,着力营造比拼争先、争创一流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紧扣一条主线,跳起摸高定目标。紧紧围绕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这主线,立足镇村实际,坚持高起点定位,以共和镇、江坡镇、新桥镇3个乡镇为追赶对象,将县委目标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信息工作3项确定为标兵,将云南红梨、民族团结2项确定为标杆,同时要求9个村党总支、25个站所要结合工作岗位、岗位职责以跳起摸高的要求至少确定1项工作作为追杆标兵,至少确定1项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作为标杆全镇上下形成比拼争先、争创一流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聚焦两个重点,统筹结合找载体。着力聚焦推进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两个重点,研究确定在全镇村党总支开展组织建设、比扶贫成效、比人居环境、比基层治理、比担当作为,争当发展标兵;站所开展以比学习、比敬业、比作风、比活力、比实绩,争先进为载体五比一争活动制订五比一争考核实施办法,明确考核标准及评办法,与日常工作落实、镇村干部队伍建设相融合来统筹推进大比拼,实现大比拼有载体、有劲头,让大比拼真正成为推进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

建立三项制度,比拼争先促跨越。建立考核评价办法,每季度根据各村党总支、站所工作落实及任务完成情况,采取基础分-扣分+加分的形式进行考核,设置好、中、差三个等次,考核为好等次的授予流动红旗,差等次的授予流动黄旗,各村党总支、站所考核情况与分管(挂点)领导及镇村干部季度考核结果挂钩,季度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建立表扬批评制度,紧扣镇村干部管理实际,制订镇村干部通报表扬及批评提醒制度,明确表扬、批评的具体情形,设置公开表扬栏、批评栏,适时对镇村干部开展通报表扬和批评提醒,着力营造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氛围。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定期对镇村干部工作落实情况、遵守纪律制度情况等进行通报。

落实四个挂钩,动真碰硬促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强化大比拼考核结果的运用,做到大比拼考核结果与镇村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绩效兑现挂钩与晋升问责挂钩对大比拼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作为职称(职务)晋升人选,符合提拔使用条件的优先推荐提拔使用;年度综合考核排名倒数后5位的镇、村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改正;连续2年排名倒数后5位的进行问责处理。

大比拼有力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2019年全镇累计完成投资2187.11万元,主要有大平地等28个村组安全饮水提升改造、龙箐坝等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河节冲樱花谷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龙丰村委会大凹子片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个贫困行政村州级奖励资金补短板项目

全镇始终将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贯穿于大比拼始终,对做得好的及时给予通报表扬,对做得不到位的及时给予批评提醒,每季度大张旗鼓地开展授旗活动,转变了工作作风,激发了工作热情20197个站所6个村被授予流动红旗,5个站所4个村被授予流动黄旗,村党总支、站所考核结果与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挂钩,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绩效兑现、晋升问责挂钩,全镇上下比拼争先氛围愈加浓厚,增强了镇村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