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大比拼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28 09:20:53 来源: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供稿 作者: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 点击:[]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楚雄调查队以敢比敢拼的精气神,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奋斗姿态,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不断推动楚雄调查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争创一流。通过加强职工会、支部会、党组会的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大比拼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扣紧责任链条,全队动员,以上率下,确保大比拼方向不偏、目标不移、取得实效。

强化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依法治统。楚雄调查队紧紧围绕国家统计局和总队的要求,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印发《2021年楚雄国家调查队系统法治工作要点》,促进全系统法治工作的开展,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强化地方支持。通过积极争取,楚雄州人民政府印发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驻楚国家调查队系统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为支持配合好国家调查工作,保障基层统计调查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化优质服务。一是配合云南调查总队开展了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调查、2021年第一轮巡察和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二是积极主动做好地方调查服务工作。上半年,撰写工作动态(含党群、纪检)27篇、调查信息、调查分析及约稿共计49篇。其中:国家内网采用2篇,《中国信息报》采用2篇;三是围绕社会公众需求,及时解读统计数据,按季度编印《楚雄调查》2期,及时向州委州人民政府提供经济运行综合分析材料2篇次,重点调查工作专报3篇次,与楚雄州发改委联发居民消费价格运行情况通报全年12篇次。强化科学谋划。一是抓好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做好新老样本有效衔接,提高数据质量;二是深化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改革创新,夯实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努力探索和完善全州住户类调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搞准居民收支数据,上半年,全州电子记账覆盖率达78.76%,其中,楚雄市电子记账覆盖率达到97.27%。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