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 力推“净餐馆”集中攻坚

发布日期:2021-10-28 09:19:44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供稿 作者:州市场监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州市场监管局把智慧监管作为巩固拓展“净餐馆”成果的重要抓手,强力推广使用“餐饮安心码”信息化应用平台,建立“建管运”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智慧监管格局,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全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数字赋能、智慧监管水平。

全州市场监管系统以“餐饮安心码”集成数据为支撑,运用“餐饮安心码”信息化应用平台,扫码开展“净餐馆”达标、开展数据分析、建立日红黄黑榜通报制度等,进一步压实责任,倒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净餐馆”专项行动集中攻坚,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净餐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累计公布红黑榜68期579家,其中红榜公布243家,黑榜公布336家;2021年以来累计红黑榜公布61期485家,其中红榜公布200家,黑榜公布285家。通过红黑榜制度,以红榜为标杆,带动引领黑榜整改达标,促进了“净餐馆”专项行动集中攻坚的有效开展。目前,在2020年全州餐饮服务单位共达标8700户,取缔无证经营168户的基础上,从2021年5月开始,全州系统按照“净餐馆”专项行动集中攻坚,城区和重点区域全部重新通过“餐饮安心码”监管端扫码复评达标的要求开展达标创建工作。截至7月27日上午8时,全州城区和重点区域应复评达标8694家,已经复评达标8906家,达标率为93.12%。“净餐馆”长效机制“餐饮安心码”应公示12073家,目前已经公示8933,公示率为73.99%,目前餐饮安心码公示进度排名全省第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