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委党校在比拼上下功夫,在工作上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10-22 10:08:19 来源:州委党校供稿 作者:州委党校 点击:[]

州委党校立足主业主课和职能职责,聚焦补钙壮骨、立根固本重要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扛牢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职责,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服务干部成长中体现担当作为。

以比拼促干部培训渠道拓宽。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责主业,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开门办学,拓宽培训渠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服务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大局,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发挥。截至8月底,共举办培训班20期,培训学员5000余人次。

以比拼促教学科研质量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决定党校办学质量的高低。在大比拼中以狠抓教学科研质量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坚持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练兵,举办楚雄州党校系统精品课竞赛,将教学能力的经常性锻炼和精品课程打磨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州委宣讲团,深入机关各级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教育,充分发挥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同时,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研究”重点项目为抓手,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党史、地方党史开展研究,编写干部培训教材,聚焦省情、州情、社情以及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党校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的智库作用,真正体现党校科研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的特色。截至8月,组织教研人员开展宣讲120场次,发表理论文章101篇,完成调研课题13个,2门课程荣获“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党课”称号。

以比拼促干部队伍活力增强。按照州委“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全校分教研、管理、支部三个序列进行比拼,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全力争先比拼。各科室层层压实责任,每个教职工都围绕本科室的比拼目标确定各自的比学赶超对象、创先争优目标,把教职工在大比拼中的现实表现和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审、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通过领导率先示范,支部阵地辐射,全体同频共振,切实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个个肩上有担子,激发广大教职工内生动力,实现教研和管理两提升,党建和发展两促进,形成推动大比拼的强大合力。

以比拼促党校阵地功能强化。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党校办学条件,强化阵地功能的切入点和主抓手,实现州委党校和县级党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双提升。2021年,以提高办学质量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契机,重点改造提升学员宿舍和办学条件,争取资金99万元全面更新升级报告厅、会议室多媒体显示系统和配套设施设备,投入48万元对综合楼学员宿舍进行修缮提升;争取资金65万元进行校园公厕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努力建成布局更加合理、设备更加齐全,环境更加优美的“花园式”校园。同时,县级党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覆盖率达100%。2021年楚雄市、禄丰市委党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得省级财政资金奖补各500万元,从根本上改变了长期以来县级党校基础设施薄弱状况,为新时代全州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