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委老干部局以标兵激励斗志 用行动树立标杆

发布日期:2021-09-30 10:15:35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供稿 作者:州委老干部局 点击:[]

州委老干部局将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高度融合,用创新培育竞争优势,用行动紧抓战略机遇,用发展服务离退休干部,用结果检验作风本领,推动全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把握大局大势,在开拓进取上争先。聚焦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和州委具体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省局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逐项分析研判,把准形势任务和工作重点,全面了解全省乃至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横向比较楚雄州老干部工作的优势特点,纵向比较楚雄州老干部工作所处的位置方阵,理清思路,合理确定标兵追赶对象和标杆创建项目,找准路径,分别由局领导领衔分管科室和直属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保障目标达成,推动老干部工作干在实处更好的融入全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强化创新意识,在示范引领上争先。紧扣“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提升彝州银发志愿服务品牌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标杆创建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政治建设灵魂,扎实推进彝州银发志愿服务团“五老”宣讲品牌建设,发挥“五老”资源优势宣讲百年党史故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州各级共宣讲339场次、听众达5.48万余人次,入选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讲百年故事”“记百年功勋”“扬百年精神”“赞百年伟业”“绘百年征程”“述百年恩情”“唱百年赞歌”“颂百年华章”“续百年辉煌”——“十个百年”主题活动,选树10名楚雄州第二届老有所为“最美老同志”,营造良好宣传学习氛围,在离退休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组织彝州银发志愿服务团线上注册作用发挥好的197名银发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次、累计服务时长4717小时、积分11.79万分,获“云南省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助推全州老干部工作真正走在前列。

破解症结难点,在善作善成上争先。围绕更好地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这一目标,广泛深入调研,正视差距和短板,不断优化离退休干部养老环境,提升精准服务实现赶超。全面落实政治、生活、医疗等政策待遇,编制《离退休人员服务手册》,建立敬老爱心服务站,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便老利老适老贴心服务。探索运用州干休所红色资源,建成了“一厅一点一站”的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自2021年6月22日开放以来共开展现场教学活动22场次518人参加,被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楚雄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积极争取落实75万元资金,对州老年大学校本部西楼进行了装修维修,并于2021年建党节前投入使用,拓展了老年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同时加大困难帮扶和关怀慰问,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和6·10双柏地震灾区困难老干部284人次,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