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委编办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29 09:31:33 来源:州委编办供稿 作者:州委编办 点击:[]

州委编办构建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全员参与的推进体系、考准考实的考核体系、崇尚实干的应用体系,真正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

强大合力。

构建系统完备的比拼制度体系。一是外部比拼与内部攻坚相结合。紧贴全州中心工作、紧扣综合考评指标,确定全办比拼目标任务。各科室每年确定标兵、标杆和科室主责指标,结合重点工作攻坚和党建统领机构编制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办内比拼攻坚。二是系统谋划与全域推进相结合。探索建立县市委编办工作落实情况评价办法,对标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确定对县市委编办评价的指标,进一步加强各县市委编办比拼意识。三是比拼考评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制定出台州委编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评实施办法》,明确大比拼考核指标、考核程序,实现大比拼考评与干部职工平时考核相统一。

构建全员参与的比拼推进体系。一是聚焦贡献率,树立服务大局的攻坚比拼目标。年初各科室确定重点攻坚工作项目,以攻坚项目对机构编制工作和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指标,综合考虑自身特色优势,统筹确定全办年度大比拼标兵、标杆、主责指标和重点攻坚工作项目。二是聚焦参与率,整合优化攻坚比拼力量。以党小组为单位组建重点工作攻坚组,办领导牵头任攻坚组组长,攻坚组成员按实际需要实行组长提名和干部职工自行提出选择参与的双向组合,打通科室间大比拼任务分配不平衡的堵点,强化重点工作攻坚力量。三是聚焦抓落实,项目化推进攻坚任务。分管领导、党小组组长认真履行党建工作和攻坚工作“一岗双责”,党小组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同步落实攻坚任务并对完成情况进行督促督办。

构建考准考实的比拼考核体系。一是建立大比拼考评体系。采取“月考”“季评“年兑现”的方式开展干部职工考核评价,每月组织开展党员量化评价和干部职工平时量化考核,每季度开展大比拼季度考评,年底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干部职工考核定性测评。二是健全大比拼考评指标。以科室和攻坚组为单元,确定基础分值,根据大比拼任务完成情况给予核定科室及个人基础分和加扣分。三是完善大比拼考评程序。大比拼考评由个人申报、科室复核,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党小组提出审核意见,提交支委会审议。

构建崇尚实干的比拼应用体系。一是打破绩效奖励“吃大锅饭”。把考核结果落实到具体奖励上,实行绩效考核奖励“二次分配”,建立“红黑榜”公示制度,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二是破除职务职级晋升“论资排辈”。考核结果与推荐选拔干部、职级晋升、轮岗交流挂钩,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的评先评优,原则上从考核成绩排名在前的人员中推荐。三是打通“能上能下”的用人渠道。探索开展干部职工岗位选择和办领导分工调整申请制度,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比拼赶超的内生动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