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机关事务局干在实处迈新步 走在前列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3:00 来源:州机关事务局供稿 作者:州机关事务局 点击:[]

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比拼目标倒逼机关事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前列。

主要做法

一是及早部署抓比拼。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比拼工作,制定《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跳起摸高,准确定目标、亮目标、考目标、用目标,有步骤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厘清目标抓比拼。结合工作实绩和特色亮点,围绕职能职责、考核要求、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确定2个标杆项目:标杆1,以“补齐制度短板,扎牢制度笼子”为目标,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率先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供“楚雄经验”和“楚雄样本”,走在全省前列。标杆2,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16个州市)率先推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将第一批(24家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产权划入州机关事务局,提升全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压实责任抓比拼。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指挥,高位推进。班子成员当好表率,领衔目标任务,科室负责人主动担责,明确科室目标,干部职工细化比拼指标,做到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内生动力。

四是成立专班抓比拼。成立大比拼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围绕标杆、共性指标、履职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将每项工作细化到时间节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了大比拼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五是考核督促抓比拼。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半年考”工作机制,对一些重点难点工作适时分析研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风险防控,扎牢制度笼子,构筑安全防线。通过制定出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汇编》《内设科室岗位职责汇编》,建立了一套制衡有效、监督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压紧了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消除了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为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供了“楚雄经验”和“楚雄样本”,走在全省前列。

二是以办公用房产权划转和权属统一登记为突破口,率先实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在摸清政策的基础上,协调州财政局、州国资委,将29家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资产价值51.27亿元产权划入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并完成了第一批(30家)党政机关12.91万平方米办公用房和355.17亩土地测绘、资产评估及产权过户登记工作,在全省机关事务系统(16个州市)率先推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经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