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税务局服务全州“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谱写税收事业改革发展新篇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9:54 来源:州税务局供稿 作者:州税务局 点击:[]

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和省税务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州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比拼目标倒逼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全面履行税务部门的职能职责、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大局发展能力为目标,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走在州级部门和全省税务系统前列。

聚焦税收主业,尽全力完成主责指标2021年以来,州税务局紧扣全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确定大比拼主责指标8项,全方位统筹好组织税费收入和减税降费的关系,抓紧抓实组织收入工作,以强化税种管理、跨区域重点工程税收监管、规范税收执法、提升稽查质效为突破口,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做到依法依规、应收尽收,竭尽全力完成州政府确定的税费收入目标,上半年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23.56亿元,同比增收2.49亿元、增长2.1%;累计组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27.59亿元,同比增收3.52亿元、增长14.6%。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强化新老优惠政策效果评估分析,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5亿元。

坚持目标引领,聚焦税收重点工作确定项目2021年,州税务局围绕“政治建设有新提升、税制改革有新进展、税务文化有新品牌、队伍建设有新成效、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的总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确定组织税费收入、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改革、国务院税务优惠政策落实、稳步扩大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范围、落实“数字云南”建设工作要求等9项主责指标,全力争取在云南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考评名列前五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在全省税务系统考核中名列“好”等次2项标兵、标杆项目。

奋力创先争优,推动税收工作创新发展为更好实现比拼目标,州税务局深入分析经济增长因素,准确研判收入形势,科学分析税收增幅升降原因,算好组织收入、减税降费、风险应对“三本账”,妥善处理好减与收、质与量、条与块、近与远的关系,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税费收入目标任务。以优化绩效和数字人事机制为驱动,规范管理、提升效能,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在税务系统中的驱动作用,把绩效管理和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有机结合,切实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