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政务服务局务实担当 砥砺奋进 高质量推动政务服务勇立潮头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8:48 来源:州政务服务局供稿 作者:州政务服务局陆志刚 点击:[]

今年以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一极两区”发展思路,全力做优“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重点的新型政务服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狠抓落实。2021年一季度、二季度指标监测获“优+”等次,实现“开门红”“双过半”目标。

政治担当,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局党组高度重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担当,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主要标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以开展大比拼统揽全州政务服务改革发展。及时调整充实大比拼领导小组,紧扣州委大比拼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及早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投资审批中介服务等各项任务中,厘出总揽全局的重要工作,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发展战略。

责任压实,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坚持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全面发力,将年度国家、省、州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明确目标要求,压实压紧责任,通过“一测一考”“一奖一用”全面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测”,对标担当履职目标、创先争优目标和季度监测指标,每月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监测,向未达到时序进度工作任务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进行预警通报,形成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良好局面。“一考”,焦聚州委州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的关键问题,对标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行一季一考核,通过考核“硬指标”达到考出压力、考出动力的效果。“一奖”,强化结果运用,与公务员平时考核结合起来,干在平时、比在平时,用实绩说话,用创先争优比拼,大比拼考核与年终绩效奖金挂钩,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得到实惠,让考核的“计分牌”更具获得感。“一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将干部在大比拼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党组重点培养、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与公务员年度考核、职级晋升、评先评优、教育培训等相结合,让大比拼高度聚焦形成攻坚合力,在全局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创新载体,在形成氛围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突出高起点谋划、突出高标准推进、突出全方位氛围营造,在全州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及政务服务中心(站)开展我为楚雄发展添动能比服务“争当五个示范标杆”实践活动。一是比服务能力,争当服务能手。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实体服务“一口清、一手清”,网上服务“一网清、一键清”,公开服务“一本清、一眼清”;二是比服务质量,争当服务之星。服务企业和群众政策把握精准、审批服务精细、服务过程精致,做到受理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零延误;三是比服务效率,争当服务先锋。以云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作为主要渠道,全方位、全体系、全流程、多维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四是比服务纪律,争当服务标兵。树立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在全州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请您为楚雄政务找茬”制度,在问需于民中改进服务,在问计于民中提升政务,驰而不息推进政务服务上水平上台阶;五是比服务形象,争当服务标杆。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理念,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拉高“窗口”标准、展现“窗口”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当标杆、打前阵。

注重实效,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大比拼,今年以来,全州办理行政审批、商事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370.11万件,办理投资项目审批2292个、概算1371.3亿元,办理中介超市选取项目838个、交易额2440.22万元,组织进场项目交易956个、交易金额64.57亿元,企业和群众主动评价率达83.58%,好评率100%。全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76%,全程网办率49.6%,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98.7%,承诺时限平均压缩77.05%,“一部手机办事通”累计注册用户55.83万人,居全省第三位。投资类、商事服务类和社会事务类审批事项平均提速率达70%,“一次就办好”事项比例达70%以上,全部事项平均精简材料30%以上,95%的市场主体实现当场受理、当场登记,广大群众和办事企业切身感受到“跑一次、盖一章”的便利。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