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乡村振兴局用活“六字诀” 比拼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0:40 来源:州乡村振兴局供稿 作者:州乡村振兴局 点击:[]

州乡村振兴局深度聚焦“坚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这个中心任务,在职能交替中恪尽职守、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尽心竭力、在推动发展上干在实处,着力练好用活“广、通、强、清、准、好”六字诀,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品牌效应广。持续深化具有州乡村振兴系统特色的“64321”这一大“党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六比六看”、全面做到“四不争四讲”、着力抓好“三个争当”、坚决确保“两个做到”、努力实现“一个目标”,营造风清气正、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担当干事氛围,当好“三个表率”,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链路通。坚持源头优化、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大比拼全过程和各环节,持续抓好大比拼中党组全面领导、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领导、其他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四个责任”落实,切实打通打宽责任链路“大回路”,确保“四个责任”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弱化,真正把大比拼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示范引领强。坚持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带头亲自抓、分管领导科学统筹直接抓、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共同抓、各科室齐头并进合力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发挥一体联动比拼效能最大化,真正把大比拼牢牢抓在手上。

推进思路清。2021年,按照“136732”的思路深入开展大比拼,即:紧紧围绕“1大目标”,坚决完成“3大任务”,着力实现“6项季度监测主责指标”,确保完成“7项年度监测考评主责指标”,奋力赶超“3个标兵”,努力争创“2项标杆”,真正实现“干有目标、比有成效、拼有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

落实措施准。紧紧瞄准年度大比拼目标,下大力推动铸牢“品牌”促比拼、干在实处勇比拼、走在前列真比拼“三个”比拼措施在部门、州乡村振兴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大比拼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有序有力稳步推进。

六是实际成效好。2021年,努力实现了率先制定出台楚雄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施意见、率先实施“一平台三机制”四个专项行动、率先打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样板、率先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率先在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交流“楚雄州六个维度有效防范化解返贫风险”典型经验“五个率先”。当前,一、二季度大比拼监测结果均为“优+”,分别位于19个“质量提高主责单位”序列第2位、第1位,其中:6项季度监测主责指标中,指标4、6提前完成年度目标;7项年度监测考评主责指标中,指标1、2提前完成年度目标;3个标兵中,标兵3已顺利实现;2项标杆中,标杆1已争创成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