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导向引领、奖优罚劣,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1-08-18 09:33:49 来源:牟定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牟定县大比拼办 点击:[]

牟定县自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来,始终秉承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方式,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在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的基础上,严格奖优罚劣,用最直接的方式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注重考评结果,有效运用奖惩首先用好州对县考评结果。把州对县各项指标考评成绩作为重点加分、扣分项,运用到年终综合考评中:对指标排在全州第1名的加20分、第2名加10分、第3名加5分,排名倒数的扣相应分数。其次用好县本级考评结果,拉大各个考评等次间综合绩效的差距(2020年大比拼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中,21个乡镇或单位被确定为优秀等次,22个为良好等次,26个为合格等次),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乡镇或单位,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名额给予增加,优先推荐各类评先评优、优先安排培训、优先推荐外出挂职、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县级部门选调干部优先在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乡镇中选调,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单位,则进行相应惩罚。

坚持实绩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在2021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县级领导领衔事项暨比拼单位目标陈述会上,旗帜鲜明选树表扬20名“担当作为先进个人”,最大限度地调动肯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地带动其他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干事创业。

完善考评体系,确保制度落实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指标体系、考评体系和运用体系,完善实施差异化绩效奖金分配制度,发挥大比拼年终综合考评(绩效考核)奖金激励导向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激励机制的有效性和长效化进程。目前,正探索出台《牟定县年终综合绩效奖金分配的指导意见(试行)》,力争2021年度大比拼与综合绩效奖金的深度融合取得良好效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