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永仁县织密水利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1-05-06 15:02:0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永仁县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从根本上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年初谋划部署全年工作重点,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压实监管责任,做到计划清、任务明、监督严、措施准。主要领导每2月组织开展1次以上监督检查,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开展1次以上分管领域监督检查,每季度向党组汇报1次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党组每季度对安全生产进行1次专题研究,做到班子成员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夯实基础建设。以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按每年创建达标一件水利工程为目标,组织完成2件在建工程项目法人、2件水库运行管理达标创建,有效提升水利建设和运行管理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实行奖惩并举。将水利安全生产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把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奖励惩处挂钩,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度,实现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互相促进,互相保障。

着力靶向精准。以水利工程建设施工安全为重点,认真开展项目施工安全、勘测设计、水利检验、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专项整治;以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关键环节为核心,通过线上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线下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的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同步推进,用“零容忍”姿态去消除隐患。

突出风险管控“关口前移”。做到事前风险预判、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分级管控,将风险分级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对重点项目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查,对重大安全隐患上报备案。全年开展监督检查21次,排查隐患64条并整改到位。

突出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印发《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城市防洪、山洪灾害防御和重点在建项目防汛应急演练,有效锤炼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