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1-03-04 11:13:13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 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冯晓燕 点击:[]

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南华县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新方法,以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为导向,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全面推行“街长制”,下足“绣花”功夫加大重点、难点问题整治,城市“颜值”明显提升,领导肯定多,群众点赞多。

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城市供水优质稳定,自来水普及率达100%。环境卫生清洁水平不断提升,实现县城生活垃圾跨界焚烧处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市政设施建管水平不断提升,大力实施“十绿建设”工程,绿化面积达282.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4.41%。

粗放型向网格化转变。持续抓好“街长制” 、“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城区划分3700个责任网格,确定了街长680名,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建设一支40余人的城管队伍,划分4个小组包保管理县城4个片区,服务型执法队伍打造见成效。

粗放型向智慧化转变。城市交通智能便捷,县城共有街道停车泊位2454个,全部实现智能管理和收费,车辆停放更加有序,城区主要街道畅通无阻。依托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智慧化水平稳步提升,共办理群众反映上报事件900余件,城市管理类信访件20余件。

如今,漫步南华城区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整洁干净,城区街道通畅有序,居民出行便捷,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县住建局还在持续开展道路扬尘、建筑垃圾等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可视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市体检”工作,找出城市发展的弱项和短板,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