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市税务局“五加五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28 15:55:56 来源:楚雄市大比拼办 供稿 作者:楚雄市大比拼办 朱成凤 点击:[]

楚雄市税务局围绕担当履职目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一是加强协调,减少工作单一性。将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纳入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部署,构建“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减少盲目应对。压紧压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税源管理分局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辖区内所有纳税人分片包干、分解到户、责任到人。

三是加强宣传沟通,减少信息盲点。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QQ群、移动云MAS短信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并协调电信公司将座机电话开通“来电名片”(闪信)功能,直接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内容通过闪信的方式在手机端进行展示并传达到每一位纳税人。目前,共通过移动云MAS短信平台推送信息21516条,税企微信、QQ群发布信息4287条,发布宣传《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5016条。

四是加强调查走访,减少管理盲区。结合日常征管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实施“网格化+清单式”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常态化跟踪问需。

五是加强问题整改,减少难点问题。持续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办税不求人”,服务不断档。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推广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掌上办、全省统一自助终端平台自助办、办税服务厅预约电话预约办完成税款缴纳及发票申领等其他涉税事项,实现“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满足办税缴费需求。

目前,楚雄市税务局共办理涉税业务31575笔,其中:网上办税业务达25812笔,“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占比 81.75%。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