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市工商联推行“一联二建三提升”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8 08:22:56 来源:楚雄市工商联 供稿 作者:楚雄市工商联 侬春蕾 点击:[]

楚雄市工商联在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作用,结合2020年大比拼担当履职目标,探索推行“一联二建三提升”工作思路,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作为,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以“一联”为基石,健全走访调研工作机制。依托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精心指导我市47家信息报送点民营企业,开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情况调查问卷填报;组织10家民营企业开展社会责任调查问卷填报;组织3家企业参与云南省百强民营企业调查问卷填报。通过问卷调查,积极反映企业一线困难诉求,助力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施“访企业、助发展”大调研行动,立足民营企业发展实际,健全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会员企业制度,走访会员企业20余家,面对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鼓励企业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切实发挥工商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以“二建”为抓手,搭建规范化、贴心化服务平台。健全会员管理体系,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及时做好新增会员数据库录入及建档工作。截至4月底,共发展会员402户,目前共有会员1185户,在去年底783户的基础上增长33%。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工商联在民营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中的主渠道作用,以提案为重点,围绕非公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导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认真撰写提案,努力提升楚雄市工商联界别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撰写市工商联集体提案6件。广泛联系并团结非公经济人士为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献智出力。

——以“三提升”为标尺,服务“两个健康”发展。健全应对疫情法律维权机制,积极与市司法局构建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投诉中心作用,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全力为企业做好应对疫情在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排查、防范等指导服务工作,助力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渡过难关,健康发展。组织引导会员企业主动服务开放合作、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推广种植工业辣椒,促成楚雄汇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扶贫点98户农户签订121亩订单合同,实现公司与农户共赢,为脱贫攻坚创造条件,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做好商(协)会改革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按照楚雄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要求,围绕“无分离、五规范”工作目标,指导楚雄市大地基乡商会完成脱钩工作,促进大地基乡商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