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市成功创建为云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0-06-03 17:59:46 来源: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稿 作者: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和莹 点击:[]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1家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楚雄市名列其中,成功创建为云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之一,圆满完成年初申报的大比拼创先争优标杆目标。

2017启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以来,楚雄市多措并举,整合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等项目,抓实城景一体化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以文旅项目为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实施项目带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载体,实施智慧旅游建设;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云南省精品自驾旅游重点线路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实施厕所革命;以旅游行业的星级评定工作为引导,不断完善旅游要素;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为抓手,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成功创建为云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创建,全市旅游由景点旅游模式逐步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促进了全市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形成了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格局。

下步,楚雄市将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起点,强化旅游产品供给、深化旅游跨界融合、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发展格局,擦亮楚雄市全域旅游品牌,为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