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公安:全警立下“军令状”——大比拼激发主题实践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06-01 08:21:18 来源:州公安局 供稿 作者:州公安局 点击:[]

5月23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在警官礼堂举办全州公安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19年度成绩暨2020年度目标陈述会。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5个局直部门主要领导,9个县公安局长采取口头陈述和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2019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目标任务进行陈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陈述会并作点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楚雄公安在全省公安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以“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为抓手,启动全州公安队伍违纪违法苗头大排查、先进典型大推树、队伍“四化”大轮训、改革创新大探索,净化优化强化队伍,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确保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疫情防控和公安主业同步推进,全力保障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楚雄州公安机关围绕省厅核心业务考核指标和确定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大比拼担当履职的目标任务和标兵标杆,主动认领大比拼领衔事项。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完善具体支撑目标和落实措施,卡紧节点、倒排时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最迅速的行动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一步明确标准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不断增强能力、动力、定力,凝聚起大比拼最大合力;深入查摆思想不够解放,观念变革不深,工作标准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激情不足,担当作为不够等差距和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全面、全程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自觉肩负起大比拼工作的具体责任,着力构建纵层级责任、齐抓共管、推进落实体系;抓住“关键少数”,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比出干劲,拼出作为,考出实绩;建立和完善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激励各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