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楚雄州委编办“搭建舞台”+“摆设擂台”激发机构编制干部干事创业新干劲

发布日期:2020-06-01 08:19:32 来源:州委编办 供稿 作者:州委编办 点击:[]

楚雄州委编办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为楚雄州委编办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搭建了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楚雄州县市委编办摆设了比一比、拼一拼的擂台,切实提振机构编制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新干劲。

搭建舞台,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率先制定出台《机关绩效考评实施办法》,将落实各项工作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直接挂钩,根据落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内部考核,年底统一考目标、亮成绩对年度绩效考核奖励进行二次分配,推荐处级干部及后备干部,办内开展科级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轮岗交流,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的评先、评优,原则上从上年度考核为优秀的人员中推荐产生。连续两年考评得分位于全办后两位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是科室长的不得再担任科室长职务,且一年内不得提名为科室长人选,坚决杜绝干和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吃大锅饭情况。实现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做到能人有市场、庸人旁边看,真正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摆设擂台,激发全州机构编制系统你追我赶、不甘人后的比拼活力。围绕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楚雄州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突出县市委编办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机关内部建设等情况,研究出台《对各县市委编办工作落实情况评价办法》,推出以围绕全州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开展定量评价、根据工作成效开展定性评价和突出工作特色亮点评价加分的三个层面评价机制,制定18项机构编制工作评价指标,采取定期督查、工作情况通报及年度评价等形式,每年对楚雄州10县市委编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为10县市委编办摆设了比工作、比效率、比成绩的擂台,激发了全州机构编制系统你追我赶、不甘人后的比拼活力。

通过搭建舞台摆设擂台,全州机构编制干部从以前的不会干”“催着干”“推着干,到现在的我能干”“争着干”“比着干,折射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气象,呈现出工作亮点频出、干部职工精气神有效提振的良好局面,更展示了彝州机构编制干部追梦的激情、实干的热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