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科技局扎实推进2020年大比拼

发布日期:2020-05-20 08:37:21 来源:楚雄州科技供稿 作者:楚雄州科技局 罗发成 点击:[]

州科技局紧紧围绕创新型楚雄建设、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建设的目标,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和三种精神,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助推全州“1133”战略实施。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大比拼作为检验全局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作为检验政治思想、责任担当、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勇气、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实推进大比拼。

强化目标引领,高起点谋划推进。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大比拼工作,围绕国家和省级考评内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州重点建设项目、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引、创新平台搭建、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部门职能职责,聚焦新定位,展现新风貌,厘定提出9项担当履职目标(主责指标)、5项标兵目标以及2项标杆目标,高起点谋划大比拼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调整充实大比拼领导小组全面指导、统筹协调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抓实大比拼。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逐项分解到科室、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弘扬不敷衍、不推卸、不回避的工作作风,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如期落实。建立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统筹推进,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

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拉高标兵标杆,补齐短板,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主动思考谋划、调查研究,主动攻坚克难、推动落实,扎实推进楚雄国家高新区转型升级建设在全国排名争先进位,研发经费投入、技术合同成交额全省排名争先进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率、科技特派员认定数实现追赶超越的标兵目标,科技入滇(州市专场)领跑全省各州市、科技机构研发投入走在全省前列的标杆目标以及促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培育科技人才、搭建创新平台等主责目标,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做到遇到矛盾不绕、面对难题不躲、解决问题不拖,以干事创业的担当、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实大比拼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