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突出重点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

发布日期:2019-11-01 15:04:13 来源:南华县大比拼办供稿 作者:南华县大比拼办 王开寿 点击:[]

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华县突出重点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20193季度,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8.20亿元,同比增长16.3%,占全县GDP35.47%19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6.49亿元,同比增长30.9%,实现增加值增幅达20.8%

加强运行调度。落实五个主题制度,按季明确目标,按月监测、预警、通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挂图作战,算好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能账、质量效益账,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分析研判的及时性、科学性。强化对重点行业企业的协调指导,力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平稳。把握好经济运行调节的节奏、节点和力度,确保工业经济增速在合理期间运行。

突出项目实施。抓好省“3100”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州工业转型升级百项重点项目实施。强化项目库动态管理,加快工业项目建成投产进度。

推进工业招商。坚持把野生菌加工、高原农特产品制造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引资的方向,以高端产业为引领,招大引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开展三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三进企业帮扶活动,广泛宣传省、州各项稳增长政策,对企业在融资、用地审批、林地审批、环保、安全、项目申报、技术创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会诊研究,实打实帮扶,继续落实好县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对24户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综合帮扶活动。

抓好政策落实。抓好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推进省22条、州26条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在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税费、社会保险费、电力和物流成本上取得成效。积极动员企业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