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南华县238项标兵标杆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08-02 11:29:39 来源:南华县委组织部 供稿 作者:南华县委组织部黄云松 点击:[]

南华县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科学厘定标兵标杆238项,合理确定担当履职目标543项,让比拼目标清晰明确,助跑跳起摸高具体化。

——志不求易定目标。比并动员令发出后,全县73个比拼对象因地制宜、把握重点、拉高站位,科学合理确定比拼目标,明确追赶标兵,争树典型标杆。围绕“在全省范围内选取同类或同系统一家以上的先进单位,作为自身年度追赶的标兵;将某一方面工作打造成全省、全州、全县的标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求,全县73个比拼单位厘定标兵标杆238项。围绕州级考评内容、部门“三定方案”工作职责,63个县级单位确定了当履职目标543项,其中:季度监测目标164项,年度目标379项。

——从严从实审目标。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办及领导小组对238项标兵标杆,543项担当履职目标进行初审和复审。重点对标兵标杆的引领性、创新性、实效性、完整性、可行性进行审核,是否体现“助跑跳起摸高”的原则。担当履职目标是否立足本单位重点工作和主要职能,涵盖州对县考核重要指标,是否避难就易。通过几次审核修改,标兵标杆更有代表性,担当履职目标趋于合理。

——坚定信心晒目标。6月1日,南华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19年目标陈述会,10个乡镇党委书记、11个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在会上现场陈述,其余52个县级部门(单位)以书面的形式进行目标陈述。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南华县政府网站、南华电视台、南华先锋,对标兵标杆和担当履职目标进行亮晒。同时,还组织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州环保南华分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卫健局5个承担全县标兵标杆创建任务的部门主要领导接受南华电视台访谈,作出庄严承诺,坚定比拼信心。

——公开公正考目标。及时制定下发《实施办法》《目标考核评价办法》等,按月报告、季考核、半年督、年终评要求,县级47个考核主责单位启动日常监测工作。每月对各单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全面掌握比拼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实行红黄绿三色警示通报。将原来的综合绩效考核统一纳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体系,通过非实地考核、现场述评、综合评定,全面客观评价比拼实绩,力求考准考实,努力树起唯实唯干的工作导向。

通过量化目标、细化责任到人,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以“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积极投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参与大比拼,广大干部在自我实现中获得了成就感、增强了责任感,跑起来争第一的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

(南华县委组织部黄云松 供稿)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