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楚雄市人民法院把“普法课堂”搬到广场公园

发布日期:2023-04-14 09:38: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倪晓钰 点击:[]

近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到桃源湖广场开展2023年“普法强基·平安楚雄”宣传普法活动,为在广场休闲游玩的群众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干警们个个精神饱满、面带微笑主动上前和群众“拉家常”“聊法治”,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扫黑除恶漫画、预防养老诈骗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与赞扬。

“法官您好,有时候我会收到一些到账提醒的短信,还附有查询链接,短信形式跟银行短信很像,这该如何分辨?”王大爷听了现场宣讲后,向法官询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爷,不要轻信不明来源的短信,有问题可直接拨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核实。对于要求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法官,朋友借完钱就联系不到了,我该怎么办呀?”

……

针对多发、棘手的群众矛盾纠纷、涉诉问题,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一一进行解答,并向市民宣传有关婚姻家庭纠纷、相邻关系纠纷、继承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个案结合民法典以案释法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

楚雄市人民法院把“普法课堂”搬到广场公园、把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里,接地气地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