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 >> 正文

​永仁公安:重拳出击 严惩不贷

发布日期:2022-02-17 10:54: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余文德 点击:[]

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切实履行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责主业职能,坚持以打开路,出实招、下狠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违法犯罪发起强力攻势,坚决遏制违法犯罪高发态势,着力提升打防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一方平安。

纵深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格执法,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穷追猛打、深挖彻查。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排深排细”的要求,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切实加强群众举报线索核查反馈。因案施策,在案件侦办中,结合个案情况,依法果断采取查封、扣押、冻结、追缴等措施,冻结涉案资金。四是强化与法院、检察院的协调配合,加强沟通衔接,确保案件定性不拔高、不降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犯罪。

多措并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打防并举,边扫边治边建,将专项斗争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对突出问题联治、重点工作联动、平安建设联创,以治乱成效巩固扫黑除恶战果。部门联动,铁腕治乱。永仁公安汇 同市场监督管理、农业、林业、城建、国土资源、水利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乱点整治。明确整治目标,压实整治责任,相关警种和部门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缉枪治爆”、“百日攻坚”、“百日安全行动”等专项行动,进一步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公正执法,严厉打击犯罪。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重拳出击严打各类犯罪活动。2021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破刑事案件219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盯紧命案侦防工作,坚持“命案必破”方针不动摇,狠抓命案防控,组织命案攻坚,提高破案效能。2021年,全县发生1件命案,侦破1件。全力侦破侵财类案件,实现破案同比上升,破获侵财类案件75件。打击刑事犯罪成效明显。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共打处各类犯罪嫌疑人138人。其中,破获偷越国边境案件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烟叶案件25件,查获涉案烟叶45606公斤;查获卷烟案件31件,涉案卷烟1842.8条;破获边境地区破坏珍贵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收缴木材、林木3.2983立方米,收缴野生动物及制品3只;破获交通肇事案件16起,破获危险驾驶案件125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