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双柏县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1-03-15 09:17:1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1月22日上午,双柏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双柏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坚持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引领,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将扫黑除恶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相结合,深入开展现场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彩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顺利实现“线索清仓”,共查办涉恶案件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案件均已审结,判决生效。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0件10人,给予党纪处分9件9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实现“黑财”一网打尽,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839.02万元。截至目前,双柏县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全省排名从2018年的37位提高到2019年的第8位,为双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