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维护公平正义 强化司法保障——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19-02-19 08:50: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2月17日上午,出席政协楚雄州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家认为,“两院”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司法为民有新举措、公正司法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权威,取得成绩有目共睹。

段兴邦委员建议,当前,要教育青少年牢固树立“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的理念,培养他们的宪法意识,使他们能主动学习宣传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把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公民。

“要加大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力度。”王坤委员认为,要严格依法办事,落实执行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展企业文化,做好人文关怀,引导劳动关系朝着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方向健康发展。

“当前,元谋县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也是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期,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改革与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法治建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赵光贤委员认为,元谋县必须紧紧依靠法治更好地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