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加快推进楚雄州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8 14:50:5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提案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案 由】楚雄州作为云南“三个定位”发展战略中滇中城市群的重要增长极,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机遇,将成为打造我州实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城市提升的新引擎。虽然近年来我州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了一定基础性工作,但与我州区域发展定位还不匹配,还存在投入不足、发展速度不快、资源配置分散、起点低、规模小、信息平台建设薄弱、缺乏总体规划等问题。

【意见建议】一、我州应实施“智慧楚雄”战略,制定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实施意见,科学谋划制定智慧楚雄建设规划,争取我州楚雄市进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规划,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

二、推进大数据信息互惠利民工程。建议楚雄州加快在社会管理、安全保障、公共交通、产业升级、医疗健康等领域推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

三、推进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楚雄州农业资源丰富,建议建立农业综合管理及服务信息系统,打造智慧旅游信息平台,以及打造智慧园区,打造集办公自动化、物联网技术、数据报送、现场监控、环境监测、能耗监测等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提升园区管理服务能力,助力楚雄工业产业升级。

四、推进我州对滇中经济圈信息化布局。加快推进政企合作,加速政务云、区域产业园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信息服务的基础能力、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快覆盖滇中四城的智慧城市群的“集群式”战略布局,连通城市之间、城乡之间、城内区域之间的“信息裂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