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中心工作——2018年州政协工作回眸之四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0:4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州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力助推党政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政府攻难关、政协添助力。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以“全州政协组织联动、两千政协委员行动”为主题,以“九个助推”为重点、“九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州委主要领导给予高度肯定并作了批示,州委办对批示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全州2106名州、县政协委员和298名政协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助推行动,联系贫困户5847户21629人,开展政策宣传培训206场次10344人,捐款捐物1304万元,帮助882户贫困户选择了适合的产业,为民办实事好事9227件。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挂钩帮扶7个村委会,联系贫困户225户985人;挂钩帮扶的姚安县弥兴镇大苴村委会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如期实现脱贫出列;新挂钩帮扶深度贫困地区武定县猫街镇永泉村委会和狮山镇新村村委会的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州政协办公室被州委、州政府评为“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积极参与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牵头承办楚雄州首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邀请国内外40多名专家学者为我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组织召开全州中药材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积极向上争取产业项目扶持,全力推动我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深入挂点联系企业、乡镇和村组调查研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脱贫攻坚汇报对接等工作;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稳增长、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以及全州除龙川江流域以外的其他流域河库渠沿线各县市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主动把政协履职实践融入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有效助推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落实。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