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正文

增进团结民主 汇聚各界力量——2018年州政协工作回眸之三

发布日期:2019-02-12 09:17: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朱家芬 点击:[]

州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和作用,汇聚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平等议事,尊重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议、主席会议以及各种协商议政平台上充分发表意见、表达主张的权利;对大家所提出的集体提案重点督办、大会发言重点安排、社情民意重点反映、意见建议重点呈报;在年度重点议题征集、视察调研和协商监督队伍组建、发言委员遴选等方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为他们在政协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增进共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交流联谊,畅通提出意见建议、反映诉求的渠道;邀请各界别委员列席有关会议,参与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活动;定期开展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界别委员活动,搭建知情明政、协商议政平台;与州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新春茶话会、中秋茶话会,广泛联系各族各界人士,共话改革、共谋发展。举办“彝州政协委员讲坛”,组织政协委员畅谈履职感悟、建言献策,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发委员的履职热情。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共识。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优势,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发挥积极作用。邀请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参加政协活动,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大家为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主席会议成员坚持定期接访和主动走访相结合,关注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生活,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