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问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孤儿基本生活费申请审批程序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1-05-07 10:40:53 来源:楚雄州民政局 作者: 点击:[]

1.申请。社会散居孤儿申请孤儿基本生活费,由孤儿监护人向孤儿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申请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公安机关、医疗卫生单位出具的孤儿父母死亡证明或人民法院宣告孤儿父母死亡或失踪的证明原件。(《民政部公告第456号》中,将社会散居孤儿监护人申请孤儿基本生活费时提交的孤儿父母死亡失踪证明改为当事人声明加部门间信息共享核对。在部门间实现信息共享前,仍需当事人协助提供相关材料。)

(2)孤儿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孤儿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

(3)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孤儿,由孤儿所在福利机构负责提供办理批准孤儿、弃婴入院手续的相关材料,向所属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