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5月9日下午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的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引爆”阶段的重要活动——“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将于6月13日至19日在昆明市公园1903举行。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作发布。

据悉,此次活动将运用当前流行的时装周概念,旨在通过民族时装秀的形式,打造民族与时尚相结合的城市文化品牌。主要包括“设计展示、服饰发布、招商引资、研讨交流、文化活动”5个部分的内容,将举办“传承之美”现代创意设计展、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展、知名品牌服装服饰文化展,东南亚国家及我省的民族品牌、时尚品牌和独立设计师、民族服装服饰企业将举办服装服饰品牌发布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丝路云裳·民族服装服饰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传承与创新”——民族服饰文化高峰论坛、系列群众性文化表演活动、丝路云裳·彩云之星选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截至目前,已有40多家民族服装服饰企业报名参加。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楚雄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出席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茜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徐晓梅就楚雄州如何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参与办好“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相关活动,如何借助民族赛装文化节这一平台、推动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化发展取得新突破等内容答记者问。她说,“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在楚雄、引爆在昆明,举办此次时装周是促进全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化的重要举措。楚雄州作为民族赛装文化节的起源地和永久举办地,积极参与此次民族时装周,将举行专场彝族服装服饰大秀,组织本地知名彝绣企业参展推销、宣传和展示彝绣服装服饰的魅力和产业化成果,组织服装服饰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与论坛、交流经验。此外,楚雄州将按照“发展自己、服务全局”的要求,借助服装周这一平台,紧抓沪滇文化帮扶协作重要机遇,深化与东方国际(集团)合作,通过设计生产、线上线下多品牌销售渠道构建商业闭环,从“服装材料、创意设计、加工生产、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环节全产业链推进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化国际化,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民族服装服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促进全省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驻滇、香港驻滇、省州新闻媒体及时装周活动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