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姚安将怎样来打造全省肉牛养殖基地县?

  云南人民广播电视台:据了解,姚安县借助丰富的饲草资源和悠久的养殖传统,发展肉牛产业,提出了打造全省肉牛养殖基地县的目标,请问你们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雷波:打造全省肉牛生产基地县的目标,是姚安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承载。姚安是典型的农业县,坝子平坦,饲草丰富,气候温和,具有发展肉牛产业的坚实基础。到去年底,全县肉牛存栏达6.7万头,肉牛产值达2.6亿元。我们坚持以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为方向,编制了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力争通过2年的努力,发展养殖肉牛10万头,计划建成500头以上养殖基地10个、一千头以上养殖基地2个,一万头以上养殖基地1个,发展规模化养殖。一方面,我县可利用的草山有117万亩,青玉米10万亩、饲草10万亩,各类农作物秸秆50万吨,这为我们加工优质青贮饲料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另外,我们还出台了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的意见,加大科技推广和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广冻精改良、优质牧草种植、饲料青贮、疫病防控等技术,落实好规模养牛场新建牛舍、肉牛和能繁母牛存栏一次性补贴等政策。在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的同时,我们还注重肉牛龙头企业的培植力度,加强与大型肉牛养殖及加工企业和县内的楚雄云牛、荣爵畜牧等企业的合作,做大肉牛养殖和加工企业,发展肉牛副产品精深加工,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努力形成“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肉牛产业化发展路子,推进肉牛产业持续发展,建成全省肉牛生产基地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