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姚安县委将如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当前,姚安县“十三五”发展思路已经明确,我们都知道,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请问姚安县委如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县委书记冯毅回答:成就事业,关键在人。实现“十三五”目标,不仅需要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更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担责实干、当好引领。县委将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干部培养选用、监督管理、能力培训、考核激励的各个环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动力,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担当意识教育、能力素质教育,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高度凝聚到推动姚安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来。二是以乡镇党委和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保护干事者、重用担当者,坚决把“为官不为”“慵懒散软”的干部调整下来,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打造带领干事、引领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三是以解放思想为主题,常态化开展世情国情党情教育,培养干部的世界眼光、全局思维、大局意识,打好大胆谋事、创新做事的思想基础。四是以优化服务环境为重点,坚决有力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努力打造工作高效、运转协调、办事透明的政务环境,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创业环境。五是以督查落实为抓手,落实好县级领导联系企业、联系项目、联系产业制度,健全完善产业建设、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的落实督办、倒逼管理、责任约谈机制,以督促抓、以责促效,形成争分夺秒抓落实、一盯到底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做到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