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营造推动跨越发展氛围

  3月28日至30日,在我州举办的“‘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共有来自59家媒体、网站、客户端的记者应邀参加,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为推进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组织策划好,领导够重视,新闻亮点多,社会效果好。”人民网云南频道的记者歹永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16个州市中,楚雄州率先举办“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县市党政领导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让干部群众知晓“十三五”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措施等,为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作为新闻战线的一名“老兵”,更让歹永聪兴奋的是:“此次系列新闻发布会的亮点很多、可报道的点很多。”通过人民网云南频道和人民日报客户端两个新媒体平台,截至记者发稿,歹永聪已发稿10余篇(条)。
  来自云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李浩然是楚雄人,这次回家乡参加“启航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让他倍感亲切。在参加了武定、禄丰、楚雄等县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后,李浩然深有感触地说:“楚雄州10县市的密集新闻发布,使我感受到了彝州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我对楚雄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连日来,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59家各级各类媒体记者,对县市工作开展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报道,组建了“楚雄‘十三五’发布会微信群”。各新媒体发挥其优势,采写的《武定县“十二五”投入民生资金达61亿,今年还将抓好10件民生实事》、《禄丰县:重拳出击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等新闻稿已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媒体刊登。
  云南网、楚雄电视台、州广播电台、云南楚雄网进行实况录播。《楚雄日报》从3月29日起,在一版开设“启航‘十三五’奋力推动跨越发展”专栏,连续刊发系列新闻发布会县市专场稿件,并同步推出专版。同时,州政府和10县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转载发布会新闻,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奋力推动彝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