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庆进行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周庆进行时 >> 正文

楚雄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5 08:49: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冰洁 点击:[]

迎宾晚会航拍。 (记者 王 洪摄)

4月14日晚,“火树银花”焰火晚会在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上演,礼炮响彻夜空,烟花竞相绽放,焰火照亮鹿城。

(记者 夏天彧摄)

迎宾晚会演出现场。 (记者 夏天彧摄)

 

4月14日晚8时,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内灯火通明、高朋满座,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彝乡欢歌》在这里举行。和着新时代的欢乐节拍,伴着中国彝乡的美妙旋律,热情似火的彝州儿女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迎接宾客、感恩关怀。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云南省祝贺团,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云南省省级有关部门、15个州市领导及嘉宾观看晚会。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州级领导出席。

迟中华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向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彝州厚重的历史、绚烂的文化以及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楚雄彝族自治州茁壮成长的60年,是党的民族政策伟大胜利的60年,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60年,是全州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60年。通过60年的团结奋斗,尤其是40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阔步前进,千里彝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文化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彝州人民的不懈努力,楚雄彝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吹起嘹亮的过山号,跳起欢快的左脚舞,背景屏幕上展示着彝州大地的风土人情,迎宾晚会在舞蹈《龙腾盛世》中拉开了序幕,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随后,在《索玛花开》的婉转歌声中,彝家姑娘小伙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彝族服饰;激昂豪迈的《彝家酒歌》唱出了彝人的热情好客;孩子们表演的诗朗诵《我的家乡》,用稚嫩的童声为观众描绘出彝乡的美丽图景;《情满彝乡》《家乡的红火塘》《请到我们彝山来》等一个个彝族风情浓郁的歌舞节目纷纷登台,让人目不暇接。

整台晚会分为《好客彝乡》《多彩彝乡》《奋进彝乡》3个篇章,以歌曲、舞蹈和民族器乐演奏等形式,展示了彝乡儿女的风采,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响了一曲曲民族团结、一心向党的民族赞歌。最后,晚会在歌舞《红火楚雄等你来》中圆满落下帷幕,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