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楚雄市鹿城镇万家坝社区:协商成事纾民怨 集体经济增血液

发布日期:2021-01-29 08:31:26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松强 点击:[]

“因近年来城市发展较快,我们居民小组属于城市规划控制区,成了典型的城中村,地处村子中央的这块16.6亩集体土地闲置了近10年,小组干部多次想通过招商引进企业来开发都没有谈下来。由于得不到合理利用,平时就成了周边居民堆放杂物、建筑材料、临时停车的地方,小组也不好管,时间长了这里杂草丛生、脏乱差问题突出,居民经过这里都绕着走,对此意见较大……”回想起前几年村内空地上由于乱占地、乱堆杂物引发过的矛盾纠纷,楚雄市鹿城镇万家坝社区栗子园居民小组党小组长余文杰仍然记忆犹新。

“去年4月份鹿城镇万家坝社区协商议事会组织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到我们小组开展城中村人居环境调研后,结合我们小组旁边有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停车资源较少的实际,提出了利用村集体空地建设简易停车场的好建议。并由社区协商议事会组织我们村的议事小组成员及部分村民开展了5轮协商,就利用村内空地建设简易停车场达成了广泛共识。还积极帮助我们争取协调资金10万元,加上我们村集体筹措的15万元实施建设,现在村内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我们村这块空地已经规划建成了300个停车位,今年我们村集体可增加经济收入24万元,往后几年预计收入还会以5%的辐度递增。协商议事会帮助我们明确了思路定位、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为稳步发展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血液’。居民们都夸我们村干部办了件惠民大好事,可高兴了。”余永英指着停车场门口排队等待进入的5辆小汽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栗子园居民小组停车场建成运行以来,得益于环境明显提升、距停车场150米就是栗子园农贸市场、周边还有3个居民小区,停车场日均停车达89辆次,既方便了市民,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缓解农贸市场及周边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双赢目标。

【 关闭 】